第二回合我愛你,這部偶像劇,是台視在2010推出的。

最近,因為受傷在家,所以有機會透過網路視頻觀看。

雖然,當年的收視率不是很好,我想應該是因為這是宥勝第一次當男主角的關係吧!

人,總是這樣,先看誰主演,再決定是否觀看。

不可否認,當時的宥勝的確演技有待加強,現在則不同了!不過,我要說一句公道話,當時請宥勝來演這個青澀的售屋業務,的確是適合不過了!

之前,看了一些評論,其實很多問題的確落在宥勝與劇情方面,所以跟不下去了!

的確,追一部戲到一定程度,如果一直無法挑起想看下去的話,的確會讓很多人放棄!

但這部戲卻深深地觸動到我內心最深最深的深處...............果真好酒沈甕底.....

雖然故事的結局是Happy Ending!但我看到有人提出當時徐編劇有提到製作團對有將結局修改,符合大眾意願。

但,我私下在想當時任孝國(宥勝飾演)這個角色,應該還是離開世間了,而透過一次又一次的Ctrl Z,讓他在最後時刻的記憶是滿滿的溫馨,因為當時維修主機人員有提到小任的生存機率渺茫.....

我還是說我不評論劇情,因為已經這樣安排了,我還是可以接受Happy Ending!雖然我覺得小任的離開,感受會比較貼近現實。

因為這部戲,當時號稱的不是所謂高富帥的偶像愛情劇,而是貼近現實的偶像劇。男女主角都很貼近平時大家所接觸到的每一個人,每天都得為了三餐而打拼,沒有特別夢幻的情節,只有平實的劇情。

到了17集,小任終於知道真實的自己,其實正處於彌留狀態,而這一切一再回到過去的劇情,只是他對他自己這一生當中生命的遺憾,所以他一再回到過去將遺憾一一圓滿。

而當小任最後一次回到過去,是回到小任與妙妙的婚禮當天,因為他記得小蔡(馬念先飾演)說:結婚典禮是我與雅萍兩個人人生的交叉點,她的朋友,她的家人,我的朋友,我的家人,唯一一次可以大家團圓在一起,這真的很難得,這是很重要的,意義非凡耶!

所以,他回去他的婚禮,將他的婚禮當作是他的告別式,好好與大家說再見。

從婚禮起床的當天,小任與妙妙在門口的對話,到迎娶時,對丈人說的那些話,一直到晚上的喜宴現場,都是充滿感謝,因為小任將他的婚禮視為他的告別式,為了只是要圓滿生命的遺憾。

其實,我久久不能忘懷啊!生命的遺憾......

人的一生,真的有許多生命的遺憾,如何圓滿?真的需要智慧啊!畢竟戲劇有Ctrl Z,現實生活當中,只有一次機會,需要好好斟酌。

先不講主角、劇情鋪排如何,我認為這部戲所有傳達的意義,真的值得我們深思啊!

也謝謝徐編劇為我帶來了這麼好的戲劇,這一定能夠列入我這一生銘心刻骨的一部戲。

因為我也開始會想如果是我的話,我會有什麼生命的遺憾,我希望可以及早圓滿,而不是拖到最後時刻。

也希望沒看過的人,有機會也能看看,對於生命、人生能夠有更深的體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orng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