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幾天,好友問我:「何時重出江湖啊!」,我想還要好一陣子吧!謝謝大家的關心!

不過,既然好友都這樣關心了,我想先寫一下最近的心得吧!

最近,讀了一本書,書中提到一個例子:當你有一顆又香又甜的蘋果放在桌上,等你回來時,卻發現蘋果少了一半。我想面對這樣的例子,一般有兩種反應。

第一種反應是非常地生氣,一定要找出讓蘋果消失的兇手,然後跟他理論,要對方還給我完整的蘋果。我想我應該是這類型的吧!呵呵~~~所以先跟大家說聲對不起囉!

第二種反應便是「好家在」還有一半蘋果可吃。我想有這樣的想法的人,修養一定有很高的層次喔!

理論上,不外乎以上這兩種反應,但書中卻提到還有更好的反應,就是當看到蘋果少了一半時,還會想:為何不將整顆都吃完呢?那真的是一種慈悲喜捨的心念。但卻也是我目前還未到達的境界啊!需要加油中~~~

其實,人都是這樣,好的東西一旦被別人搶走,就會產生計較這種不好的心;而若有不好的東西時,卻又巴不得全部都送給別人,所以書上說很多時候,都是因為心的問題,而產生種種的問題。

回過頭來想想自己生活周遭的一切,所發生的種種,不管好的或不好的,其實真的都是「心」所衍生後續的一切問題。如何去解決?如何去圓滿?在在都考驗著我們的智慧。

但,有人這麼跟我說:「這些道理,其實大家都懂,只是適用於個人修行,卻不適用於生活或職場當中。」不知大家想法如何呢?

或許我天真了些,但我總是想試試看,不知道會不會吃到更多苦頭啊~~~

與好友們共勉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orng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