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一本書內容提到:

 

雖然這可能會是一段令人一籌莫展的旅程,但在我們踏上旅程的同時,就已經開始找回自己。

 

這段話,在這本書裡,並沒有任何粗體或者Highlight之類的設計。

可是卻讓我看了之後,感觸到現在,一直到如今才有時間寫下我的心得。

其實,乍看的當時,我直覺這段旅程是……

我想大家一開始的答案,一定都跟我一樣:人生!

人生,真是令人一籌莫展啊!

在還沒開始時,我們總有許多期待、夢想;

即使時間過去了,我們回首一望,卻也充滿與浮現許許多多悲歡離合各種不同的組合。

可是,在慢慢地思索過程當中,

我卻發現到,其實若只是人生,那麼這段話就狹隘了起來!

所以,這段話,它不應該只有人生,而是我們所接觸到的一切人事物,都是一段旅程,我想如果這樣的話,這句話就完整多了。

如果是一段新工作的旅程,不管是不是自己熟悉的領域,我們會在這個工作裡,跟新的人、事、物有了不同的交集,從這交集當中,我們可以發現不同的自己。

如果是一段新戀情的旅程,不管開始的契機是什麼?我們都會在這個新關係當中,有了不同的思維角度,從這些角度,我們可以看到不同的自己。

如果是一個全新的一天,不管我們幾點醒來?何時做何事?我們都會在這新的一天之中,看到、接觸到、體會到不同的人事物,從這個過程之中,我們可以發掘出不同的自己。

就如同寫這篇文章時,不論我何時開始寫起,不管我如何表達我的想法,在這個之中,我已經踏上了這段旅程,我也在無時無刻地開始找回那失落了95%的自己。

有人會問:為何是95%呢?

還記得很早以前曾有人研究過,人終其一生,腦部的開發絕大部分都只有開發約5%而已,而剩下的部分呢?都是我們窮盡一生,都沒有去開採過的領域。

而我,現在想試試看了。

 

自勉之,共勉之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旅程 人生 自己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orng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