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一本書中提到:有快樂和不快樂的選擇,而你仍然選擇快樂,那才是真正難能可貴的地方。

為何人生當中,有那麼多的起起伏伏,許許多多高興、快樂、興奮、痛苦、悲哀、難過…等等不同的過程與體驗?

有人說:這就是人生!

是啊!這就是人生!你永遠不知道下一刻會發生什麼事?因為有人說:人生是無常的,所以隨時隨地都要把握。

我常想這輩子遭遇到的不幸,其實也是幸福的,雖然過程當中,真的很難受,也很煎熬。舉例來說吧!我都一直很感激過去的我吃了很多苦,因為我才能深刻地感受到目前所擁有的幸福。

反觀,我們家小寶貝,從小在我的照顧下,因為沒吃過苦,所以永遠都不知道現在這個時刻,是何等的珍貴啊!即使,這個過程之中,我從不溺愛,但我卻發現他們珍惜的心卻稍嫌不足。從這個角度來看,我還是很高興過去所遭遇到的所有不幸。

所以,我們人珍貴的地方,就在於我們有選擇的權利。面對生命當中的點點滴滴,我們該怎麼去面對?我們真的有權利,而且是別人剝奪不去的。

我想我家的小寶貝是老天爺派來告訴我這件事的,雖然他還是有許多缺點在身上,但他身上最大的優點,就是快樂!

過去,我曾擔心他樂天過頭,可是,現在我卻覺得這真是無比珍貴啊!怎麼說呢?因為快樂,是他決定的!所以,即使遇到不順心的事情,他依然能夠每天晚上在浴室裡,開起他個人的演唱會,哈哈!是的!我家的寶貝洗澡時,會非常高興地唱歌!

我決定快樂!

因為上天給予我這個珍貴的時刻,給了我存在的機會去體驗這如四季般的人生,為何我要難過?

就如同一年四季裡,每個季節都有它優美的地方,我只要懂得欣賞,一年四季都是好日子。

同樣地,人生的每個時刻、階段,都有上天給我們的美麗風景,我們只要朝向正確的方向看去,每個地方都是美好的風景,即使過程不是那麼順利,不是嗎?

自勉之,共勉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orng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